【Sports News】:Sports体育新闻,足球Football News,篮球News,羽毛球拍品牌选择什么牌子好哪个牌子质量好。

羽毛球击球碰网怎么算_羽毛球新闻

作者 : xiangzi | 分类 : 体育知识问答 | 更新时间:2020-10-31 04:59:53


羽毛球击球碰网落下谁得分

羽毛球发球碰网情况如下:
一、碰网没有落入对方接球区域
1、对手没接,对手得分。
2、对手接球,对手最终获胜,对手得分。
3、对手接球,对手最终输球,本方得分。
二、碰网而且落入对方的接球区域:
1、对手没接,本方得分。
2、对手接球,对手最终获胜,对手得分。
3、对手接球,对手最终输球,本方得分。

羽毛球过网击球咋判?

如果触球点在击球者一方属于违例,判重新发球。运动员的球拍或身体,以任何程度侵入对方场区击球者击球后属于违例。

但以下情况合理,就是触球点在回击球的一方,但由于惯性球拍过网,不算违例,击球有效。

羽毛球过网击球:比赛时,球拍与球的最初接触点不在击球者网的这一方,击球者击球后,球拍可以随球过网。发出的球必须向上飞行过网,如果不受拦截,应落入接发球员的发球区。

扩展资料:

羽毛球的违例:发球不合法违例,或接发球者提前移动。

1、发球员发球时未击中球。

2、发球时,球过网后挂在网上或停在网顶。

3、运动员球拍、身体或衣服触及网或网的支持物。

4、运动员的球拍或身体,以任何程度侵入对方场区(击球者击球后,球拍可以随球过网)。

5、妨碍对手,如阻挡对方紧靠球网的合法击球。

6、比赛时,运动员故意分散对方注意力的任何举动,如喊叫、故作姿态等。

参考资料来源:百度百科-羽毛球

羽毛球比赛中,击球的一方击球不过网,但球没落地之前接球的一方触网,算不算违例?

在羽毛球比赛中,球不过网,而另一方触网,这类情况是由主裁判做判定。
主裁判的判定依据是,这个球是否已经不可能过网;是否是因为对方的干扰或违例行为而落网;必然落网和触网发生的先后顺序等各种因素。
如果主裁判判定这个球必然落网,随后对方触网,那么触网一方不算违例。
如果一方击球,然后球挂在了网上,另一方随后触网,不算违例。
如果一方击球,球击中了白带部分,但是未下落之前,对方触网,算违例。
如果一方击球,球击中了白带部分,球下落了,你再触网,不算违例。

羽毛球比赛过网为例、触网为例具体如何界定?

规则如下:
一、过网击球
1、定义:
过网击球指在比赛进行中,对方击打的球尚未过网,即以球拍过网还击球的违规现象。
2、判断依据:
为球在网上空的位置,以及球和球拍接触时击球点在空间的位置,如果球的某部分已经过网,球与球拍的最初击球点是在击球者这一边,则不算违例。 如果球已经过网,举拍击球后球拍随球过网也均不算违例。
二、触网
1、定义:
是指在比赛进行中,运动员的身体、衣服或球拍碰触到球网、球柱或球柱的支撑物的一种现象。触网属于违例。
2、判断依据:
如果触网发生在“死球”之前,判为违例;如果触网发生在“死球”之后,则不判罚。

标签: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转载自【Sports News】 https://www.cnymqp.com/

猜你关注